三农实践网

欢迎访问三农实践网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村建设

山西省阳城县力促农村综合发展

时间:2013-12-31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阳城县多措施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综合发展,加快了城乡一体化步伐。   这个县积极实施农村经济调产战略,引导社会资金进村,大力兴办工商企业和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开发旅游资源,启动全国古堡民居第一县建设工程,发展乡村旅游;挖掘传统文化宝藏,融入各类产业,增加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推行和完善农村社会保障机制。农民职业技术培训力度加大,农民基本养老金、农村卫生医疗水平明显提高,收入翻番基础进一步夯实。他们还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新办法,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强化农村信访工作,优化调解纠纷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倡导和树立文明和谐的村风。   该县要求,各乡镇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力争在三五年时间内,使80%的行政村达到美丽乡村标准。围绕大县城战略,在白桑、演礼、町店、西河、八甲口等乡镇突出功能区建设,而其他乡镇则以产业重镇、商贸强镇和旅游名镇为载体,全力推动小城镇建设,拉动当地“四清一美”(清洁能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美丽乡村)新农村快速发展。   在助推城乡一体发展,力促农村全面进步的基础上,阳城县十分注重加强党的农村基层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星级管理制度,加强农村基层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使民主公开公正透明常规化。GetContentPage(1,0)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