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实践网

欢迎访问三农实践网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成功之路

优质新品亮相 专家科普答疑 这场路演品鉴活动打响地产鲜食玉米知名度

时间:2023-11-15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为了提高上海地产鲜食玉米的知名度和显示度,推动上海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近日,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和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主办的“地产鲜食玉米新品种专场路演品鉴活动”在奉贤区龙湖金汇天街中庭举行,现场向市民展示市农科院玉米科研团队选育的新品种鲜食玉米,并对市民提出的鲜食玉米品鉴、收获贮藏与加工等各类问题进行科普解答。

  通过现场展板、新品种推介可以了解到,近年来,市农科院玉米科研团队专家聚焦品种培育创新,选育出一系列优质、富含营养元素、特色的优良特用玉米品种,比如高叶酸糯玉米新品种“申科糯601”、超甜水果玉米“申科甜811”等。

  “五彩斑斓的玉米是转基因或是染色的吗?”“要如何挑选和正确储存玉米?”“甜玉米吃起来甜味浓郁,糖尿病人可以吃吗?”在科普环节,专家们对现场市民的提出的疑问逐个给予解答。活动现场的大屏幕则滚动播放着与鲜食玉米相关的科普视频。

  “又糯又甜,太好吃了!真没想到那么优质的玉米是我们上海选育、种植的,以后吃玉米就要买地产的,新鲜又营养。”活动现场气氛火热,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来品尝地产新品种鲜食玉米,了解相关的知识。在知识竞赛环节,来自奉贤金水苑中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同更小的孩子一起,积极踊跃抢答,参与游戏互动并赢取丰富的奖品。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不仅寓教于乐,也让地产鲜食玉米的知名度在年轻群体中扩展开来。

  活动上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富含花青素的甜糯玉米新品种“黑金699”。据了解,该品种由市农科院玉米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杂交选育而成,于今年6月通过品种审定。其既有糯玉米的软糯,又有甜玉米的鲜甜,而且富含花青素和赖氨酸,营养出色。现场,“黑金699”蒸熟后引得众多市民品鉴,收获大量好评。“这个玉米哪里可以卖?多少钱一斤啊?”“我自己在家里煮紫玉米会掉色,原来紫玉米要隔水蒸才行。”通过现场品鉴,市农科院的专家也将彩色玉米的正确烹饪方法向市民做了展示,并解释了花青素易溶于水的原理。

  通过奉贤区农技中心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黑金699”在奉贤多家合作社有所种植,可于每年6~8月,10~11月采收两茬,亩产1500斤左右,产量稳定;而且深受消费者喜爱,多家合作社都供不应求,根据不同的规格和品质,“黑金699”的价格在每根3~8元之间。目前,奉贤也正积极扩大该品种的种植面积,争取为更多消费者提供这一地产优质鲜食玉米新产品。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