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实践网

欢迎访问三农实践网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成功之路

全省有机旱作农业专家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4-01-17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近日,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太原召开座谈会,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我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出席并讲话,为省级有机旱作专家指导组代表颁发聘书。

全省有机旱作农业专家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省有机旱作农业专家指导组主任王娟玲就有机旱作理念、思路目标、技术路径作了专题讲座;专家指导组副主任、各组组长及有关专家围绕有机旱作政策落实、集成技术推广、服务机制创新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有机旱作农业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在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配套技术集成、农牧结合、种地养地结合、生产生态协调、增产增收增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在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有机旱作农业的科学内涵;集成有机旱作配套技术,针对不同生态区、不同作物,总结提炼增产增收效果显著的抗旱优良品种与农艺农机技术进行组装,实现多种单项技术的复合化;要规模化示范推广,依托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大面积推广成熟的有机旱作技术模式;要创新完善一批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与有机旱作农业深度融合技术,不断丰富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内容。

会议强调,推动全省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由注重产量向品质和产量并重转变,提高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由注重栽培技术,向品种与栽培技术融合转变,充分发挥优良品种的增产潜力;由注重点的示范,向点面结合示范推广转变,打造一批规模化标准化典型;由单项技术推广,向单项技术与多项技术协同推广转变,发挥技术集成的乘数效应;由重视生产技术,向生产生态并重转变,推进农业发展绿色转型;由注重旱作技术向旱作技术与节水技术并重转变,实现土肥水协同高效利用。

全省有机旱作农业专家座谈会在太原召开1

省有机旱作农业专家指导组成员、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