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实践网

欢迎访问三农实践网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天地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湖南长沙成立

时间:2024-01-18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日前,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首届现代种业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并选举出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据悉,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行业组织、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组建。共同体通过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加速培养现代种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发展壮大现代种业产业体系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推进种业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需要产业界和教育界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为校企深度对接、同向同行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将有效提升现代种业产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技术水平。

  为更好发挥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作用,参会代表达成共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共同体这一平台,加强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和协同发展;要探索构建行业、企业、职业、专业“四业联动”和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协同”的建设发展机制,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共担共荣;要“解放思想”,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要创新课程体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育人体系,为现代农业发展和种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要加强内部管理,更好发挥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和秘书处职责职能,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推动共同体建设做出成效,做出经验。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