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实践网

欢迎访问三农实践网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天地

聚焦青年农民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河南省三门峡市2023年度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1-15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11月13日,由共青团三门峡市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市乡村振兴青年联盟成员、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村合作社带头人、从事电商经营或自媒体等领域的乡村青年112人参加培训。共青团三门峡市委副书记方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鋆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定位于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一批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引导广大青年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和三门峡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提供青年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为期12天+30学时,采取“理论+实践”、“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模式。邀请三门峡市农业农村政策、病虫害防治、短视频制作、电商运营等方面的专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涉农法律法规和农业农村政策、电商产业发展、短视频制作、大豆小麦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农机补贴政策及农机安全、民法典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到金山果业苹果种植基地、四季丰果蔬电商基地、湖滨区电商大厦开展现场教学,探索现代农业经营密码。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鋆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专家学者的观点和见解,进一步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高本领。要把这次培训班所学所思与自身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活学活用、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实践动力,希望大家经过培训和培训后卓有成效的实践,人人都能成农村致富的带头人、产业兴旺的有为人、绿色发展的先行人,成为三门峡市乡村振兴建设的有功之人。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