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实践网

欢迎访问三农实践网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经验

山西省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清徐县举办

时间:2024-01-17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12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在太原市清徐县王答乡北录树村共同举办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山西省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清徐县举办

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主题,结合新阶段农业农村现代化法治需求和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以及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宣布了全省第二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名单,为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进行了授牌和赠书,还举行了普法微视频展播、普法展台、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村民发放了有关法律读本、宣传挂图、宣传折页等普法资料,推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农村蔚然成风。

山西省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清徐县举办1

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红城村村民刘春桃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学法普法的‘接线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村情民意的‘联络员’与乡村振兴的‘服务员’,让法治理念深入乡亲们的心中。”

山西省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清徐县举办2

据了解,“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是全省“宪法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是加强乡村治理,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2023年省农业农村厅利用高素质农民培育平台、“农村学法用法大讲堂”等方式,在全省培育了5150名学法用法示范户,截至目前,全省共培育学法用法示范户17175名,已覆盖全省91%的行政村,通过示范户带动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